科学家:奥密克戎明年1月底或成为法国主导病毒株

法国首席流行病学家德尔夫雷斯表示,奥密克戎冠病变体可能在明年1月底前成为法国的主导病毒株。(路透社)
法国首席流行病学家德尔夫雷斯表示,奥密克戎冠病变体可能在明年1月底前成为法国的主导病毒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首席流行病学家德尔夫雷斯表示,奥密克戎冠病变体可能在明年1月底前成为法国的主导病毒株,但与此同时,如果采取措施遏制德尔塔病毒株,应该可以过一个好的圣诞节。

路透社报道,德尔夫雷斯周四(12月2日)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说,目前“真正的敌人”仍然是第五波疫情中传播的德尔塔病毒。他说:“我们应该看到奥密克戎病例逐步上升,它可能在1月底前取代德尔塔。”

他说:“如果民众和决策者都非常谨慎,圣诞节就不会有危险。”他重申,社交距离和追加剂疫苗是对抗冠病的关键武器。

法国周四通报两起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大巴黎法兰西岛地区的地方卫生机构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其中一名患者刚从尼日利亚回返法国,另一人则从南非回国后确诊。这也是法国本土的首两起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法国卫生部周三表示,法国在24小时内记录了近5万起冠病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