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对未接种疫苗者加强限制 将立法强制接种疫苗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将要求一个道德委员会起草立法,使疫苗接种成为强制性的。(路透社)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将要求一个道德委员会起草立法,使疫苗接种成为强制性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实施限制措施,试图打破因奥密克戎冠病变种而加剧的每日新增病例的增长趋势。

路透社报道,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她的继任者肖尔茨与德国16个州的领导人周四(2日)达成协议,禁止未接种疫苗者进入超市、药店和面包店以外的所有商店。他们还同意在国家议会中通过立法,强制接种疫苗。

为避免实施封锁,对德国经济的脆弱复苏造成影响,德国领导人决定让完全接种疫苗的近69%的人口,以及那些有证据表明已从冠病中康复的人在屋限制条件下,光顾如常开放的商店。

默克尔在与肖尔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情况非常严重。她说:“感染人数已经稳定下来,但人数仍太高了。”

默克尔说,将要求一个道德委员会起草立法,使疫苗接种成为强制性的。联邦议院最迟将在明年二月对这项有争议的立法进行辩论和表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