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初步研究:奥密克戎引发再感染可能性高三倍

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引发再感染的可能性比德尔塔及贝塔变种毒株高出三倍。(路透社)
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引发再感染的可能性比德尔塔及贝塔变种毒株高出三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科学家周四(2日)发表的一项初步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引发再感染的可能性比德尔塔及贝塔变种毒株高出三倍。

这一发现是基于南非卫生系统收集的数据,也是关于奥密克戎逃避先前感染产生的免疫力的第一个流行病学证据。

截至11月27日,在南非280万起确诊病例中,有3万5670起为再感染病例。如果患者的两次阳性检测结果相隔90天,就会被视为再感染病例。

南非DSI-NRF流行病学建模与分析卓越中心主任普利亚姆在推特上说:“最近的确诊病例包括三波疫情中的原发感染者,其中大部分原发感染是发生在德尔塔变种毒株肆虐期间。”

不过,普利亚姆强调,研究作者并没有确诊病例的疫苗接种信息,因此无法评估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在多大程度上逃避疫苗诱导的免疫反应。研究人员计划接下来将进行这方面的研究。

南非的研究论文已上传到医学预印本服务器,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