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县陆前高田市 不忘新加坡雪中送炭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岩手县陆前高田市在2011年发生的三一一大地震中,遭受了海啸袭击,是被摧毁严重的灾区之一。仅2万人的这个小城市,一夜间失去了1500多个宝贵生命。

作为众多的援助国之一,新加坡除了捐款,也为当地市民提供了实质的帮助。捐赠的项目中,包括由日本著名建筑家丹下建三的后人丹下宪孝设计总面积2742平方米的两层楼多功能礼堂。当地政府为表感激,将之取名为“新加坡会堂”。

为进一步促进与新加坡的友谊与交流,陆前高田市前年起,每年都举行新加坡节。

今年的新加坡节在今天(12月4日)举行,并在新加坡时间早上9时10分举行鱼尾狮雕像揭幕仪式。

灾后获得重建的陆前高田市,如今有了稳固和最先进的防震、防海啸建筑,被日本当局列入推动持续发展的“共生社会城市”。此前,它也被指定为2020年接待新加坡奥运选手的友好城市。因疫情,这个接待任务无法履行。今天,当地举办新加坡节里,所策划的线上活动,有一项目是与新加坡的中学生在线上交流。同时,也邀情旅居我国的日本歌手Sachiyo线上献唱。

活动从上午9点10分到11点10分,通过Youtube进行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