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欧洲国家正致力在阿富汗设立一联合外交使团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五到卡塔尔首都多哈访问,与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进行了会晤。(法新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五到卡塔尔首都多哈访问,与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进行了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几个欧洲国家正努力在阿富汗设立一个联合外交使团,以便让其大使回到阿富汗。

马克龙周六(4日)结束对卡塔尔首都多哈的访问,准备续程前往沙特阿拉伯城市吉达前,向媒体作此表示。

自塔利班于8月闪电接管阿富汗政权,迫使美国领导的联合部队仓促撤离之后,西方国家对于该如何与塔利班打交道陷入纠结。

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在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后关闭其驻阿富汗大使馆并撤回了外交官,随后塔利班就宣布成立阿富汗临时政府,其高级成员受到美国和联合国的制裁。

美国、欧洲国家与其他国家不愿正式承认塔利班的合法性,指责这个武装组织背弃其政治、种族包容性以及维护妇女和少数民族权利的承诺。

马克龙说:“与塔利班进行政治对话与承认其政治合法性是不同的……我们将尽快在当地设立一个代表处。”他表示还有一些安全问题有待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