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错误向平民开枪 14人无辜丧命

印度安全部队因错误情报向平民开枪,最终导致至少14名部落平民和一名安全人员死亡。(法新社)
印度安全部队因错误情报向平民开枪,最终导致至少14名部落平民和一名安全人员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安全部队因错误情报向平民开枪,最终导致至少14名部落平民和一名安全人员死亡。事件引起当地民众不满,抗议者向偏远的东北部印度军队营地周围投掷石块并放火。

印度等媒体周日(5日)报道,这起事件4日晚发生在那加兰邦。当时,这些无辜送命的平民刚结束矿工工作,正乘车从煤矿回家。据消息人士的说法,印度安全部队成员误以为这些平民是武装分子,对他们进行了伏击。

报道援引当地消息称,这些矿工迟迟没有回家,村里的志愿者去找他们,最后在车内找到了他们的尸体。

印度陆军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印度安全部队得到一份有关叛乱分子可能展开活动的“可靠情报”,因此计划在当地实施具体行动,幷设下针对武装分子埋伏。

消息人士称,印度安全部队到场后错误地向一辆载着村民的汽车开火,随后被愤怒的当地人包围,安全部队的三辆车也被点燃。最终,此次事件导致14名平民和一名士兵被杀。

路透社报道,安全部队错误情报向平民开枪事件传出后,大批民众聚集在军队营地周围,向军设施投掷石块并放火。一名因未获授权与媒体交谈而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说,营地已“被愤怒的抗议者包围”。

印度联邦内政部长沙阿称,政府将任命一个特别调查小组调查此事,幷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