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翁山判决是缅甸军方扼杀自由的最新例证

今年2月28日,大量缅甸反政变示威者上街抗议,要求缅甸军方立刻释放翁山淑枝。(法新社)
今年2月28日,大量缅甸反政变示威者上街抗议,要求缅甸军方立刻释放翁山淑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缅甸法院宣布对缅甸原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的裁决后,国际特赦组织发表声明说,缅甸军政府正试图通过监禁翁山淑枝来“扼杀自由”。

该声明说:“缅甸军方以莫须有的罪名对这位76岁的全国民主联盟领袖祭出严厉的判决,这正正是缅甸军方决心肃清缅甸所有反对派和扼杀自由的最新例证。”

缅甸法院周一(6日)以煽动异议分子反抗军方和违反冠病防疫措施两项罪名,判处翁山淑枝监禁四年。

军方发言人佐敏吞告诉法新社,法院是根据第505(b)条款判处翁山淑枝两年监禁,并根据自然灾害法判处她另外两年监禁。

同日,70岁的缅甸前总统温敏也在同样罪名下总共被判处四年监禁。

佐敏吞表示,翁山淑枝和温敏暂时还不会被送入监狱。他指两人还面对其他罪名指控,暂时会继续被拘留在首都内比都的设施,但没有提供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