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部长:翁山淑枝被判监表明“无人凌驾在法律之上”

翁山淑枝(左)及前总统温敏(右)自军方发动政变被扣押以来,于5月24日被带上内比都法院面控。(法新社)
翁山淑枝(左)及前总统温敏(右)自军方发动政变被扣押以来,于5月24日被带上内比都法院面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缅甸军政府高级官员周二(12月7日)说,翁山淑枝被判监表明“无人凌驾在法律之上”,而军政府领导人决定缩减她的刑期是基于“人道理由”。

缅甸被罢黜的前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和前总统温敏周一(6日)被法院裁定煽动叛乱及违反防疫规定罪名成立,各判处四年监禁。不过,军方领导人敏昂莱同天决定将两人的刑期从四年减至两年。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发声明抨击这项判决是对民主和正义的侮辱,并呼吁军政府释放翁山淑枝及所有被不公正扣押者,包括民选议员。

路透社报道,缅甸新闻部长貌貌翁周二在一场线上简报会表示,缅甸的司法体系是公正的,周一对翁山的判决都是依法行事,强调司法体系“没有任何偏袒”。

缅甸军方2月1日发动政变夺权后,翁山淑枝及前民盟政府多名高级领导遭扣押。现年76岁的翁山淑枝共面对12项指控,除了被控多项贪污罪名,她也被指违反国家机密法、进出口法、电信法等法律,周一宣布的是第一项判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