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卫长:严防新毒株 马新VTL及交怡旅客首6天须每天检测

不论是通过陆路或是航空VTL入境马国,都需要每天检测,长达7天。(蔡家增摄)
不论是通过陆路或是航空VTL入境马国,都需要每天检测,长达7天。(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利宣布,为了严防冠病新变种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在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还有浮罗交怡国际旅游泡泡计划下入境马国的人士,必须连续6天都进行检测。

目前,马国只与新加坡展开VTL计划,而不论是通过陆路或是航空VTL入境马国,都需要每天检测,长达6天。

星洲网报道,凯利今日(12月7日)发表文告说,除了出发前2天进行的PCR检测及抵达马国的检测,旅客必须在第2、第4及第6天进行RTK-Ag自我检测。

“至于第3、第5及第7天,则必须进行RTK- Ag或专业进行的快速抗原检测。”

他强调,在以上两个计划下入境马国的人士,必须是完成疫苗接种者。

此外,一站式中心(One Stop Centre)的短期商业旅客,也需要如以上要求般,每天进行检测。

凯利也说,来自暂时限制入境马国的国家,以及已通报奥密克戎病例国家的旅客,入境马国需强制隔离,且佩戴数码追踪设备。

他说,暂时限制入境马国的国家分别是南非、博茨瓦纳、伊斯瓦蒂尼、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和马拉维。

至于通报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在社区传播的国家则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和挪威。

他说,来自限制入境国家的马国公民和持有长期访问通行证者,须在前往马国前的两天内进行PCR检测,且在强制隔离期间佩戴数码追踪设备。

他表示,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来自这些国家的人士都必须在隔离中心进行14天的强制隔离;而抵境时和隔离期间的隔离和检测程序都根据现有的程序。

此外,通报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在社区传播的国家,公民与非公民旅客则须在前往马国前的两天内进行PCR检测,并在强制隔离期间佩戴数码追踪设备。

至于他们的隔离期,则取决于疫苗接种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