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卫生机构建议混打冠病疫苗

欧盟卫生机构建议,在接种首两剂疫苗或是追加剂时,可以混合接种冠病疫苗。(路透社)
欧盟卫生机构建议,在接种首两剂疫苗或是追加剂时,可以混合接种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卫生机构建议,在接种首两剂疫苗或是追加剂时,可以混合搭配接种冠病疫苗。

路透社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和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二(12月7日)发表联合声明说,有证据表明,混打病毒载体疫苗和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可以产生高水平的冠病抗体。

当局表示,这种方法“可在接种疫苗选项方面提供灵活性,特别是若某款冠病疫苗因各种原因无法供货的情况下,可降低这对接种计划的影响”。

英国一项针对逾千名志愿者展开的调查显示,首剂接种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在九个星期后接种莫德纳疫苗所获得的免疫反应更好。不过,他们可能会出现较多的短期副作用。

当局也强调,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明在免疫力较弱的群体中,例如老人和癌症等慢性疾病患者,也该混打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