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将向联邦法院上诉 申请暂缓执行刑罚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对SRC国际公司案的上诉案周三被上诉庭驳回,纳吉将就上诉庭的裁决向联邦法院提起上诉。(彭博社)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对SRC国际公司案的上诉案周三被上诉庭驳回,纳吉将就上诉庭的裁决向联邦法院提起上诉。(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的首席律师沙菲宜告诉上诉庭,辨方将会就上诉庭周三(8日)的裁决向联邦法院提起上诉。

“当今大马”报道,上诉庭三司当天早上维持高庭的裁决,即纳吉被控挪用一马公司(1MDB)前子公司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约1360万新元)资金的七项罪名全部成立,并维持纳吉罚款2亿1000万令吉与监禁12年的裁决。

沙菲宜在法官宣布裁决后,要求暂缓执行刑罚,以待辨方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当天的裁决是通过Zoom以线上方式进行。沙菲宜和纳吉都是通过Zoom出席审讯。

吉隆坡高庭法官莫哈末纳兹兰去年7月28日裁定纳吉面对七项刑事失信、洗钱及滥权控状罪名成立,并宣判纳吉的一项滥权罪被判入狱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三项刑事失信罪和三项洗钱罪则个别被判入狱10年。纳吉七项罪名的刑罚是坐牢7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但刑期同时执行,所以只须坐牢12年。若纳吉无法缴付2亿1000万令吉罚款,将以额外五年监禁代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