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明年冠病疫苗产量将达到36亿剂 占全球约20%

欧盟官员说,欧盟的疫苗生产商将在2022年生产36亿剂冠病疫苗,比今年的30亿剂多。(彭博社)
欧盟官员说,欧盟的疫苗生产商将在2022年生产36亿剂冠病疫苗,比今年的30亿剂多。(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欧盟高级官员预计,明年欧盟的冠病疫苗产量将达到36亿剂,占全球产量的总计超过200亿剂约20%。

路透社报道,数据显示,欧盟国家目前已为近70%人口接种冠病疫苗。一些国家也开始疫苗追加剂的施打。

欧盟官员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在欧洲的生产量将远远超过所需的数量。”他补充,欧盟开始追加剂接种计划与全世界接种疫苗的目标并没有冲突,因为欧盟的生产量超过了它自己的需求。

该官员说,欧盟的疫苗生产商将在2022年生产36亿剂冠病疫苗,比今年的30亿剂多。他补充:“这远远超过我们为人口接种疫苗和提供追加剂的需要。”

目前为止,欧洲最大的冠病疫苗生产商是辉瑞和BioNTech。在欧盟拥有设施的其他疫苗制造厂的公司包括阿斯利康、莫德纳和强生公司。

美国诺瓦瓦克斯(Novavax)在欧盟也有生产能力,预计不久将开始在欧洲提供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