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57国通报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世卫警告,非洲南部津巴布韦等国疫情加剧,必须住院治疗的病患人数可能攀升。(法新社)
世卫警告,非洲南部津巴布韦等国疫情加剧,必须住院治疗的病患人数可能攀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目前已有57国通报奥密克戎冠病变异病例。非洲南部津巴布韦等国疫情加剧,必须住院治疗的病患人数可能攀升。

路透社报道,世卫发布的疫情周报中表示,还需要收集更多数据,才能评估奥密克戎所引发的病情严重性,以及它的变异是否可能降低接种疫苗所产生的保护力。

世卫说:“即使奥密克戎的严重性相当于、甚至低于变异株德尔塔,若更多患者染疫,预料住院治疗的病患将增加,而且确诊与死亡病例的增加,期间将有一段时间差。”

据报道,世卫今年11月26日宣布最早在非洲南部发现的奥密克是“高关注变异株”,成为第五个被列为“高关注变异株”的SARS-CoV-2病毒株。

世卫说,截至12月5日的一周内,南非通报确诊数倍增至6万2000多起。同时,斯威士兰、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纳米比亚与莱索托的确诊数“大幅剧增”。

世卫组织说:“初步分析显示,奥密克戎呈现的变异可能降低抗体的中和活性,导致自然免疫的保护降低。”

“有待更多数据评估奥密克戎出现的变异是否可能导致疫苗带来的保护力降低,以及疫苗有效性数据,包括施打追加剂的剂量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