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2023年首季经济或可恢复到大流行前水平

泰国央行行长塞萨普特预计,泰国经济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法新社)
泰国央行行长塞萨普特预计,泰国经济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央行行长塞萨普特预计,泰国经济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其复苏速度将比该地区其他一些国家慢。

路透社报道,塞萨普特周四(12月9日)在一个商业论坛上说:“复苏将是缓慢和不平衡的......因为冠病打击了我们旅游业,我们的经济软肋。”

在冠病大流行前,旅游业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2%。2019年,泰国录得4000万外国游客,但今年迄今为止,这一数字已下滑至约20万。塞萨普特说,预计明年会有大约600万游客。

央行预计,泰国今年经济将增长约0.7%,明年将进一步复苏,扩大到3.9%。塞萨普特说,复苏将是不平衡的,因为与旅游业相关的服务部门的复苏将是低迷的,而且奥密克戎变体使前景更加不确定。

他说,其他行业,如制造业,特别是与出口有关的企业,已经恢复到,或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