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废除农业改革 印度农民结束一年抗争返乡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反对印度政府的农业改革政策,到城市里扎营、进行长达一年的抗争活动的数千农民,周六(11日)终于收拾包袱,准备打道回府。

印度总理莫迪11月19日突然宣布取消涉及农民利益的三部农业改革法案,并呼吁农民结束抗议活动返回家乡。莫迪说,政府将在冬季议会会议上启动宪法程序完全废止三部农业法。

周六,在德里的高速公路旁,数以百计的农民一边拆下他们搭建的临时住房和障碍物,一边兴高采烈地跳舞,庆祝胜利。

2020年9月20日,印度联邦院(议会上院)通过了三部放宽农作物价格管制的法案,引起了农业大省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的农民以及印度反对党人士的强烈反对,并爆发了持续至今的抗议活动,这也是印度持续时间最长的农民反政府抗议活动。

农民对农业改革法案的主要担忧是,这些法案没有提到任何关于“最低支持价格”的内容。如果该制度取消,印度的大公司将会为农产品制定价格,使农民处于更加不利的地位。

自2020年11月26日以来,农民一直在不同地点就政府推出的三个农业法案进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截至目前,农民和政府代表已举行了11轮会谈,但僵局依然存在。

9月5日,抗议农民在北方邦穆扎法纳格尔召集大潘查亚特集会,约50万名农民参加。集会猛烈抨击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幷誓言要把在北方邦执政的印度人民党政府拉下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