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蔓延 食品价格通胀风险加剧

欧洲多国数周前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法国于上个月5日下令农场让家禽留在室内,免得接触候鸟。(法新社)
欧洲多国数周前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法国于上个月5日下令农场让家禽留在室内,免得接触候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各地的家禽养殖户面临着另一波严峻的禽流感疫情,这可能造成鸡肉价格上涨,散养鸡的蛋供应也会减少。

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信息,欧洲、亚洲和非洲40多个国家5月份开始禽流感疫情。其势将推动本已接近纪录水平的食品价格上涨,并推高受到了其他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影响的家庭的生活成本。

彭博社报道,去年冬季数百万只家禽因这种对禽类致命的病毒而被扑杀,而今年的病例增长来得比以往更早。荷兰合作银行的南-德克·穆德(Nan-Dirk Mulder)指出,新一波禽流感可能推高禽肉价格;由于劳动力短缺以及饲料和能源成本高企,欧洲鸡肉产量本已受到冲击。

穆德是全球动物蛋白行业分析师,他说:“这是一个会影响食品价格通胀的额外因素……在欧洲和全球,今年禽流感看起来又会非常厉害。”

联合国的一项世界肉价指数今年已上涨16%,处于2014年以来的最高同期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