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来临之际 昆士兰解除跨州旅行禁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周一(13日)解除跨州禁令,允许完成冠病疫苗的民众旅游出行。

这项措施在当地时间周一凌晨1时(新加坡时间星期天晚上10时)生效。昆士兰此前为遏制冠病疫情传播,全面封锁州际边界将近五个月。

电视画面显示,在凌晨1时前,数百辆汽车已在昆士兰州与新南威尔士州的南部边界排队,迫不及待要跨州旅行。

昆士兰是澳洲人口第三多的州,自7月起关闭了它与新南威尔士州的边界,后来又关闭了通往维多利亚州的边界,以防止在澳洲东部传播的德尔塔变种毒株入侵。

昆士兰州长帕拉什丘克周一在推特上说:“我们将按我们自己的条件与冠病共存。”

昆士兰现已实现80%的16岁及以上者完成疫苗接种的目标,这是该州放宽边界措施的先决条件。

另据昆达士航空公司,周一约有100趟航班往返昆士兰,接送乘客将近1万人,大部分航班的机票均已售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