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官表明韩国愿意加入CPTPP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洪楠基周一表示,韩国政府将同各界利益相关者就加入CPTPP进行讨论,并启动相关程序。(路透社)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洪楠基周一表示,韩国政府将同各界利益相关者就加入CPTPP进行讨论,并启动相关程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高官周一(13日)表示,韩国愿意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

路透社和韩联社综合报道,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当天主持召开“对外经济长官会议”时指出,两岸都申请加入CPTPP,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即将生效,亚太地区经济秩序发生了重大变化,在此情况下不应只由政府部门进行相关讨论。

洪楠基说,韩国政府将同社会各界利益相关者就加入CPTPP进行讨论并启动相关程序,还将准备同墨西哥、波斯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重启自贸协定谈判。由此,韩国政府事实上已启动加入CPTPP相关程序。

CPTPP的前身是有美国参与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美国在特朗普上台时提出“美国优先”政策后退出TPP,余下11国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文莱、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达成了精简版的CPTPP。

这份协定在2018年完成签署后,涵盖4.98亿人口,签署国的生产总值占全球经济的13%。

英国脱欧后于去年寻求加入CPTPP,中国大陆和台湾也在今年早前分别宣布寻求加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