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正制定太空探索蓝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及革新部正在制定“2030年马国太空探索蓝图”(Malaysia Space-X 2030),以创建可持续的国家航天领域生态系统。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科艺部)副部长阿末安赞今天在国会答询时透露,这项蓝图是马国接下来10年的太空战略。他说,蓝图的四项重点包括遥感卫星开发计划、制定2030年航天工业战略计划、加强航天基础设施的建设能力,以及加强航天领域的国际合作。

阿末安赞说,政府希望促进自行开发卫星及部件制造业,以及航天技术和辅助行业等领域的增长。他表示,政府也将透过科艺部与马国航天局与公私合营方式研发具国际标准的航天基础设施,这包括卫星安装和测试设施等。

他指出,为加强马国与其他国家在航天领域的合作,科艺部将和发达国家航天技术领域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这是为了增强马国在航天领域的研究、开发、商业化和创新能力。这包括卫星技术、发射器、天线系统和大数据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