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历史性首访阿联酋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左)周一(13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右)的的私人宫殿与他会面。(法新社)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左)周一(13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右)的的私人宫殿与他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会见阿布扎比王储,成为以色列与阿联酋建立关系一年后,第一位访问阿联酋的犹太国家领导人。

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官员说,贝内特周一(13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的私人宫殿里与他会面,是历史上首位在任期间访问阿联酋的以色列最高领导人。

2020年下半年,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撮合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苏丹、摩洛哥相继与以色列签署《亚伯拉罕协议》,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贝内特于周日晚些时候抵达阿联酋首都。

在此次访问,以色列预计将在外交上重新推动与伊朗(其宿敌)核计划的国际谈判。贝内特发言人说,贝内特预计将侧重于贸易联系。他说,贝内特的访问反映了该地区的一个“新现实”。

贝内特说:“在我看来,这是......这个地区正在目睹的新现实,我们正在共同努力,确保我们的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未来。”他补充说,相互间的贸易额在几个月内就已经增长了,“未来还有无限的发展机会”。

“以色列,像阿联酋一样,是一个区域贸易中心。我们的合作不仅为我们,而且为更多国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经济机会。”

以色列官员说,贝内特还计划在访问期间会见阿联酋的技术和运输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