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煤气罐车发生爆炸致至少50人死亡 全国哀悼三天

海地城市海地角一辆煤气罐车发生爆炸,至少有50人死亡。(路透社)
海地城市海地角一辆煤气罐车发生爆炸,至少有50人死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海地城市海地角(Cap-Haitien)周二(14日)上午一辆煤气罐车发生爆炸,至少有50人死亡,当地医务人员说,死亡人数恐怕还会上升。

副市长阿尔莫诺视察了爆炸现场,他说他看到了50多具被严重烧毁的尸体,而总理亨利在早些时候发推文估计死亡人数约为40人。

阿尔莫诺尔说,他看到的受害者已经被“活活烧死”,并补充说,“无法确认他们的身份”。据他称,据信油罐车是在司机为避开一辆电单车出租车而转向失控后翻车的。

油罐车翻车后导致燃油洒在路上,行人连忙收集油罐车的汽油。由于正努力应对犯罪团伙,海地当局对首都太子港的控制越来越严格,造成严重燃油短缺。

阿尔莫诺还说,该地区约有20座房屋也被爆炸点燃,但目前还没有关于这些房屋内可能的受害者人数的详细信息。附近的贾斯汀尼大学医院因伤者被送往该医院而挤满了病人。一名护士告诉法新社,医院没有能力治疗严重烧伤者的数量。她说:“我恐怕我们无法拯救所有人。”

海地总理在爆炸发生后宣布全国范围内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