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研究:两剂辉瑞疫苗对奥密克戎有效性降至33%

南非一项真实世界研究显示,随着奥密克戎的出现,两剂辉瑞冠病疫苗对接种者的有效性降至33%。(路透社)
南非一项真实世界研究显示,随着奥密克戎的出现,两剂辉瑞冠病疫苗对接种者的有效性降至33%。(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最大的私人保险公司Discovery Health指出,辉瑞疫苗对奥密克戎的有效性已降低至33%。但是,该疫苗对预防重症和住院的有效率为70%。

路透社报道,根据南非这项真实世界研究,随着奥密克戎的出现,两针辉瑞冠病疫苗对接种者的有效性降至33%,此前,该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防护率约为80%。

在预防重症和避免入院方面,辉瑞疫苗能确保70%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不用住院,可以避免重症病例的出现。

英国卫生安全局近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显示,与预防德尔塔毒株感染的有效性相比,阿斯利康和辉瑞两款疫苗预防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的有效性降低了许多。

根据初步数据,追加剂一定程度上能恢复这两款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的防护性。不过,英国卫生安全局免疫负责人拉姆赛说,由于这一分析研究的病例数非常少,因此外界应该谨慎看待这项初步研究。但她表示,接种追加剂后,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风险会明显降低。

今年11月9日,南非首次确认出现最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初步研究显示,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力更强,并且会使冠病疫苗有效性下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