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收紧防疫措施严防奥密克戎

马来西亚今天(12月16日)宣布收紧防疫措施严防奥密克戎变种毒株。(路透社)
马来西亚今天(12月16日)宣布收紧防疫措施严防奥密克戎变种毒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今天(12月16日)宣布收紧防疫措施严防奥密克戎变种毒株。

卫生部长凯利宣布,马国今天又发现第二起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病例,另有18起疑似病例预料明天才能确定是否确诊。他说,政府决定加强防疫管制,这包括立即禁止大型的圣诞或跨年庆祝活动。

凯利在国会召开记者会表示,民众仍可举办私人的小型庆祝活动,但出席者参与聚会前都必须自我检测冠病。

至于回教社群希望卫生部进一步放宽在回教堂祈祷的防疫管制,凯利说,这必须视接下来奥密克戎疫情的情况而定。“我希望你能给我们一些时间,观察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情况。”

凯利也宣布,全国各地之前因疫情改善及疫苗接种率达标后关闭的大型疫苗接种中心(PPV),如今都将重新开放。当局将先从巴生谷开始开放这类中心,以便提高追加剂的接种速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