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袭菲至少一人死 超过30万人离家避难

在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宿雾市,大树也抵挡不住强台风的吹袭。(法新社)
在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宿雾市,大树也抵挡不住强台风的吹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超级台风“雷伊”在菲律宾造成了至少一人死亡,南部和中部地区超过30万人逃离家园和海滨度假村。

路透社周五(17日)报道,雷伊(Rai)为菲律宾今年来遭遇的最强台风,部分地区通讯中断,屋顶被刮走、乡村泡在水中。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表示,台风于周四下午在棉兰老岛东北岸外的旅游岛屿锡亚高(Siargao)登陆,最大持续风力每小时195公里。至周五,风力放缓至时速155公里。

菲律宾广播电视网ABS-CBN的记者达杜说,在棉兰老岛东北部灾情最严重的沿海城市苏里高市(Surigao),人们都跑到街上,许多人都心有余悸。

“所有的建筑,包括省级减灾办事处都受到了严重的破坏,就像被炸弹击中一样。”

他指苏高里的主要道路被土石流切断,许多树木和电线杆都倒下。

菲律宾国家减灾署证实通往旅游胜地巴拉望岛(Palawan island)的方向有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