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监狱接连两天发生骚乱 抗议狱方防疫不力

摄于12月17日的一段视频显示,泰国南部甲米府的一栋监狱建筑发生火患且火势猛烈。(法新社)
摄于12月17日的一段视频显示,泰国南部甲米府的一栋监狱建筑发生火患且火势猛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位于泰国南部甲米府的一座监狱出现冠病感染群,数百名囚犯不满狱方处理手法,一连两天在监狱里放火破坏,制造骚乱。

据悉,超过2100个囚犯被关在这座监狱里,其中约300人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

约400名囚犯周四(16日)开始发难,他们要求当局把感染了冠病的犯人移出牢房。

监狱周四传出火警,周五晚又有一些囚犯在他们睡觉的地方点火。

泰国国家警察副发言人奇萨纳说,31人过后被捕,被移送到一个高保安监狱。

针对当地媒体指14名囚犯被橡皮子弹打伤一事,奇萨纳表示,没有囚犯在骚乱中死亡,只有一些囚犯受了轻伤。

泰国南部行政区甲米府的官员也向法新社表示,周五晚该监狱的情况已受控制,监狱守卫将视察破坏情况。

泰国的监狱人满为患向来众所周知,遏制冠病在狱里传播对当局来说的一大挑战。

根据泰国惩教署的统计,至今有超过8万7000名囚犯确诊,累计185名囚犯死于冠病。惩教署的数据也显示,在泰国28万1535名囚犯中,将近93%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