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承诺来届大选增马华议席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光华日报)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光华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阵主席阿末扎希承诺,在来届全国大选,不仅会保留马华传统议席,同时可能增加新议席,以重视马华对国阵的不离不弃。

他今天在马华代表大会发表开幕演词说,国阵在议席分配上不会动用马华、国大党、直属政党及国阵之友的传统议席,反之会把对国阵不忠诚的政党议席分配出去。

他主张国阵必须乘胜追击尽早举行大选,因为马六甲及砂拉越州选举大胜,一再显示人民非常渴望国阵重新执政国家,国阵必须善用现有良好因素,不要拖太久而失去优势。

他以上届大选为例,当时各族人民庆祝马国在东运会取得佳绩,原本应该马上举行大选,却有州属要划分议席及区部有不同要求而推迟选举,使到利好因素转变成负面而不利国阵。“时机很重要,要在对的时间做正确的决定。当人民感觉良好,就要趁胜追击,不要让它变成仇恨因素,产生负面印象。我不是在催促举行大选,但要精明思考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