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今天开始实行“佳节防疫封锁”

12月18日,荷兰人趁封锁措施实行前,进行最后一刻的圣诞节购物。(路透社)
12月18日,荷兰人趁封锁措施实行前,进行最后一刻的圣诞节购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遏制高传染性的冠病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蔓延,荷兰将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实施严格封锁措施。

路透社报道,荷兰首相吕特周六(12月18日)宣布,从星期天(19日)起至1月14日,所有非必要的商店和服务,包括餐馆、发廊、博物院和健身房都必须关闭。

所有学校也将提前一个星期,从周一(20日)开始放圣诞假期,直到至少1月9日。

此外,当局也呼吁每户家庭接待的访客人数从四人减至两人;其他地方的聚会人数也限于最多两人。

吕特周六在电视直播的记者会上说:“奥密克戎病毒传播的速度比我们担心的还要快,这就是为何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以防止更遭的情况发生……我们将重新进入封锁。”

他说,如果政府现在不采取行动,可能会导致“医院出现无法控制的情况”。荷兰医院已经缩减了常规护理服务,以便为冠病患者腾出空间。

荷兰政府也表示,将加速接种追加剂的计划,并希望在月底前为所有60岁以上人口施打追加剂。荷兰目前的成年人口有超过85%接种了冠病疫苗,但只有不到9%的成年人接种了追加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