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动员军方支援医院 免费提供5亿自我检测试剂盒

拜登承认病毒仍可导致一些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出现突破性感染,但他强调:“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因为冠病而住院甚至死亡的风险更高。”(路透社)
拜登承认病毒仍可导致一些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出现突破性感染,但他强调:“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因为冠病而住院甚至死亡的风险更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奥密克戎病例以惊人速度攀升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免费提供自我检测工具和动员军方支援医院,并试图安抚国人的焦虑,强调“我们应该担忧奥密克戎,而不是感到恐慌”。

《纽约时报》报道,拜登周二(21日)在白宫说,他已指示国防部长奥斯汀调派1000名军方医疗人员随时候命,他也宣布了新的疫苗接种点和检测站。

拜登说,政府正在购买5亿个快速检测试剂盒,以免费分发给公众。他也不忘提醒人民,尽管奥密克戎具有高度的传染性,但美国今天的情况与2020年初冠病大流行开始时的情况大不相同。当时没有疫苗,关键的医疗设备也短缺。

拜登坚持美国现在不需要封锁,“现在不是2020年3月。2亿美国人已完成疫苗接种,我们有所准备,而且对病毒知道更多。”

拜登提到前总统特朗普在近期接种了追加剂,“多亏上届政府和科学界,美国是最早取得冠病疫苗的国家之一。”

拜登同时批评一些“有线电视和社交媒体散布危险的错误信息”,指责一些公司和公众人物“为了赚钱兜售可能害死自己的客户和支持者的谎言和假信息”。

拜登敦促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完成疫苗接种的人若符合条件应接种加强剂。

拜登承认病毒仍可导致一些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出现突破性感染,但他强调:“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因为冠病而住院甚至死亡的风险更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