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触屏可玩游戏分散注意 美国调查58万车辆特斯拉汽车

自2020年12月以来,部分特斯拉汽车具备“允许乘员在汽车行驶时运行游戏”的能力。(路透社)
自2020年12月以来,部分特斯拉汽车具备“允许乘员在汽车行驶时运行游戏”的能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已对58万辆特斯拉电动汽车正式展开安全调查,其原因是特斯拉允许车主在这些汽车的前置中央触摸屏上玩游戏。

路透社报道,NHTSA称,初步接受评估的特斯拉型号包括2017年以来开始销售的Model 3、Model S、Model X和Model Y。当局指出,这行型号的车子有一种被称为“Passenger Play”(乘员游戏)的功能,“可能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增加撞车的风险”。

NHTSA还称,已经证实,自2020年12月以来,配备该功能的特斯拉车辆已具备“允许乘员在汽车行驶时运行游戏”的能力。而在此之前,游戏功能“只在车辆处于停放状态时才能启用”。

NHTSA本月初曾表示,正在审查特斯拉一款“让司机在行车时在仪表盘上玩游戏”的软件。今年夏天,特斯拉为大多数车辆更新了这项软件。

NHTSA当时称:“分心驾驶导致的车祸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在配备了一系列便利技术(如娱乐屏幕)的车辆中,我们正在与特斯拉就此功能进行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