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奥密克戎住院风险比德尔塔更低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在英国和南非周三(22日)发表的初步研究,奥密克戎疫情似乎比较温和。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警告,随着该病毒株在全球的传播,现在得出确定的结论为时过早。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一项苏格兰的研究显示,早期的证据表明,与其他变种相比,因确诊奥密克戎变种毒株而需要住院治疗的人更少,估计减少30%到70%不等。然而,人们仍然担心,即使奥密克戎比较温和,病例的数量也可能使医院不堪重负。

路透社报道,奥密克戎上个月在非洲南部和香港首次被发现;当时初步数据显示,奥密克戎对其出现之前所开发的疫苗更有抵抗力。但是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的一项研究表明,感染奥密克戎的人比感染德尔塔的人最终住院的可能性小得多。它说,冠病病例似乎也在南非的豪登省达到了顶峰,那里是奥密克戎首次出现的地方。

这项研究还未经过同行评议,它将南非10月和11月的奥密克戎数据与4月和11月的德尔塔数据进行了比较。但它指出,由于南非的大多数人以前曾感染过冠病,他们可能有较高的免疫力。

伦敦帝国学院的研究支持了这一积极的消息,该研究称奥密克戎患者需要住院的风险比德尔塔患者低40%到45%。然而,世卫组织关于冠病的技术负责人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说,该联合国机构没有足够的数据来得出确定的结论。她在日内瓦的一次简报会上说,这些数据仍然“很混乱”。

她说:“我们还没有看到这种变体在世界各地的人群中流通足够长的时间,尤其是在脆弱人群中。我们一直要求各国谨慎行事,并真正思考,特别是在这些假期即将到来的时候。”

世卫组织的欧洲负责人克鲁格在布鲁塞尔告诉路透社,需要三到四周的时间来确定奥密克戎的严重程度。他说,奥密克戎很可能在几周后成为欧洲的主要冠病毒株。

英国周三首次在一天内通报新增超过10万起确诊病例,由于工人的自我隔离,许多行业正在努力解决人员短缺问题。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8万4272起确诊病例,接近其历史最高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