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察总长承认政府水灾首日救援行动迟缓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上周五(12月17日)发生近年来最严重的水灾,警察总长阿克里沙尼坦承,政府救援单位在水灾首日的救援行动迟缓,但各单位协调后,救援行动在水灾第二天已逐渐步入正轨。他也透露,截至今日上午10时,已经确定的罹难者有37人,另外还有10人失踪。

阿克里沙尼今早在雪兰莪水灾灾情最严重的沙亚南太子园警方临时指挥所召开记者会,回应外界对政府此次救援表现批评时,承认当局首日救灾成效不尽理想。

他指出,影响救援速度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雪州许多灾区人口密集,例如太子园。“沙亚南太子园的水灾极具挑战,因为这里都是单层、双层排屋和组屋,人口稠密,导致救援显得迟缓。这与吉兰丹与登嘉楼的水灾救灾情况有别。”

他强调,随着时间推移,政府援救灾民的行动越来越顺畅,各单位也竭力提供应急协助和救援。

阿克里沙尼透露,上周五(17日)开始的水灾截至今日上午10时,已有37人罹难,另有10人失踪。他说,其中最新的五名死者是昨天24小时内有五人溺毙,他们是四名成人与一名小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