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阿斯利康追加剂可有效对抗奥密克戎病毒

HEALTH-CORONAVIRUS/ASTRAZENECA-SUPPLY
HEALTH-CORONAVIRUS/ASTRAZENECA-SUPPLY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接种第三剂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可显著提高对抗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中和抗体水平。

彭博社报道,该制药厂商周四(12月23日)发表一份声明说,接种第三剂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后所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与接种两剂疫苗对抗德尔塔毒株的中和抗体水平相似。该款冠病疫苗是由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共同开发。

公司还称,接种该款追加剂所产生的中和抗体,比冠病康复者(从阿尔法、贝塔和德尔塔毒株自然康复)体内的抗体水平还要高。

该项研究分析了冠病染疫者的血液样本,包括已接种两剂疫苗和追加剂的人,以及之前感染其他需关注的冠病变种毒株者。这些血液样本中,有41人接种了三剂阿斯利康冠病疫苗。

该项研究结果尚未经过同行审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