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拟下周恢复伊朗核武协定谈判

欧盟外交官莫拉周四(12月23日)表示,下周进行下一轮谈判时,谈判代表需要加快解决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僵局。(路透社)
欧盟外交官莫拉周四(12月23日)表示,下周进行下一轮谈判时,谈判代表需要加快解决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僵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负责伊朗核武协议谈判的外交官周四(12月23日)表示,下周进行下一轮谈判时,谈判代表需要加快解决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僵局。

法新社报道,欧盟外交官莫拉(Enrique Mora)周四推文写道:“维也纳会谈将在周一(27日)复会。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即伊朗核协议)的联合委员会将会面商讨并界定未来的道路……重要的是,与美国紧密合作,加紧解决关键问题并向前迈进。”

据早前报道,一些西方官员表示,挽救核武协定的时间已不多,如果再无法取得进展,协定或形同作废。

伊核协定相关方上次在4月会谈,过后由于伊朗政府换届,会谈中断了五个月,11月29日终于在维也纳复会。最后因为谈不拢,各方同意休会。

2015年,伊朗同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核武协定,伊朗同意停止核试验,换取国际停止制裁。

2018年5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退出协定,随后重启一系列对伊制裁。伊朗从2019年5月开始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