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获政府特赦 12月31日出狱

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获政府特赦。(法新社档案照)
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获政府特赦。(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获政府特赦。

韩联社周五(24日)报道,文在寅政府决定对包括朴槿惠、前总理韩明淑等3094人进行特赦、减刑、复权。

韩国政府当天宣布,考虑到朴槿惠健康状况不佳,决定给予她特别赦免。

已经入狱近五年的朴槿惠将在12月31日获得特赦出狱,韩明淑将获得复权。

据报道,朴槿惠今年三次住院治疗。医生指朴槿惠最近痼疾复发并恶化,而且,由于长时间的监狱生活导致她精神状况不稳定。

今年1月14日,韩国大法院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朴槿惠20年有期徒刑,并罚款180亿韩元(约2060万新元),追缴赃款35亿韩元,并在首尔看守所接受拘押。

韩明淑因涉嫌收取9亿韩元的非法资金,于2015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追缴赃款8.83亿韩元。前总统李明博未被列入赦免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