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缅甸边境冲突导致更多缅甸民众逃到泰国

缅甸军方和叛军组织在边境地区的冲突近来升级,图为12月18日,在泰国边境小镇眉索暂时落脚的缅甸难民。(路透社)
缅甸军方和叛军组织在边境地区的冲突近来升级,图为12月18日,在泰国边境小镇眉索暂时落脚的缅甸难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方和叛军组织在边境地区的冲突近来升级,缅甸一个少数民族叛军组织周五(12月24日)称,缅甸军方在边境地区发动空袭,导致更多缅甸民众逃往泰国。

缅甸军方与历史最悠久的少数民族叛军武装组织克伦民族联盟(KNU)近日交战加剧,导致数以千计的缅甸边境村民越境逃入泰国西部边境地区避难。

路透社报道,克伦民族联盟称,缅甸军方周四(23日)晚,在缅甸与泰国边境地区至少发动了两次空袭和展开枪击。

一名路透社记者周四晚在泰国边境,距离空袭地点15公里外的小镇眉索(Mae Sot),听见数次爆炸声。

缅甸军政府发言人并未对此事置评。

克伦民族联盟外交部门负责人苏都尼表示,缅甸军方的空袭导致更多民众流离失所,并重申它们此前的呼吁,希望国际社会敦促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在克伦邦境内划定禁飞区域。

根据泰国当局,自爆发冲突以来,已有超过4200名缅甸人逃到泰国寻求庇护。

克伦民族联盟其实早在2012年就已与政府达成停火协议,但缅甸军方在2月1日发动政变推翻原民选政府,引发人民的强烈反抗,一直在争取独立的少数民族武装组织也群起反击,其中以克伦民族联盟最为高调,多次与政府军交火,同时还允许反政变人士在其控制的地盘上躲避军政府的追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