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公司圣诞前夕取消2000多趟航班

受奥密克戎病毒蔓延等多重影响,全球的航空公司在周五(12月24日)取消了2000多趟航班。(路透社)
受奥密克戎病毒蔓延等多重影响,全球的航空公司在周五(12月24日)取消了2000多趟航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奥密克戎病毒肆虐等多重因素影响,全球的航空公司在周五(12月24日)取消了2000多趟航班。

路透社报道,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资料,截至周五新加坡时间晚上9时20分,全球有2028趟航班被取消。

资料还显示,单是出入美国或是境内的航班,就有448趟被取消。

据《纽约时报》报道,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美联航周五取消了至少150趟航班,以及44趟原本预定周六(25日)起飞的航班;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达美航空则取消了约90趟航班。

美联航说:“本周全美的奥密克戎确诊病例激增,我们的机组人员和运营部门人员首当其冲。因此,我们不得不取消一些航班,并预先通知准备赶往机场的乘客。”

达美航空则以天气因素和奥密克戎肆虐为由,表示他们已耗尽所有的资源和选项,包括调整航线和更换飞机和机组人员,但最后还是得取消这些航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