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南部海域发生沉船事故酿七人死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希腊当局周五(12月24日)表示,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周四(23日)在希腊南部海域沉没,造成至少七人死亡,另有90人逃生。

据报道,这艘船由土耳其驶往意大利,途中在爱琴海与爱奥尼亚海之间的安迪基西拉岛以北的岛礁处沉没。周四下午船只遇险时,船上人员曾拨打求救电话。

受制于天气条件,希腊海岸警卫队周五清晨展开救援,将被困小岛的90人解救出来,并打捞到七具遇难者遗体。船上约有100名乘客,目前尚不清楚他们的国籍身份信息。

希腊海岸警卫队周三(22日)说,周二(21日)深夜已有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在爱琴海海域沉没,13人获救,3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

2016年3月,土耳其和欧盟就非法移民管控问题达成协议,经由土耳其偷渡到欧洲的非法移民人数一度大幅下降,但爱琴海仍是非法移民经由土耳其偷渡到欧洲的重要通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