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安全部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 互联网服务被切断

苏丹示威者要求军方在自由选举过渡期间,不得在过渡政府发挥作用。(法新社)
苏丹示威者要求军方在自由选举过渡期间,不得在过渡政府发挥作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苏丹安全部队在首都喀土穆发射催泪瓦斯,驱散前往总统府进行反军事统治示威的抗议者。该市的互联网服务也被切断。

法新社报道,这是苏丹自10月25日政变以来的第10天大型示威活动。尽管苏丹军事领袖和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达成协议,哈姆杜克将复职后,抗议活动仍在继续。示威者要求军方在自由选举过渡期间,不得在政府发挥作用。

苏丹示威者利用互联网呼吁发动新一轮示威,并要求军方返回军营。大批示威者当地周末日间在首都喀土穆的总统府外聚集。

当局周末凌晨起,限制互联网及截断电话通讯。保安部队又封锁首都喀土穆连接郊区桥梁。喀土穆州长警告,保安部队会对违反法律及制造混乱的人士采取行动。

有目击者说,安全部队周六(24日)在邻近的乌姆杜尔曼还向距离连接该市和喀土穆市中心的一座桥约两公里的抗议者发射了催泪瓦斯。目击者说,首都喀土穆的互联网服务被中断,士兵在当天早些时候封锁了道路。

尽管互联网被切断,人们仍然能够在社交媒体上贴文,图片显示包括马达尼和阿特巴拉在内的其他几个城市发生了抗议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