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肆虐 美国航空公司圣诞节取消近千趟航班

受冠病疫情影响,美国的航空公司在圣诞节当天和圣诞节前夕两天共取消了超过1600趟航班。(彭博社)
受冠病疫情影响,美国的航空公司在圣诞节当天和圣诞节前夕两天共取消了超过1600趟航班。(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冠病感染病例激增,导致一些飞机师和机组人员必须隔离,美国的航空公司在圣诞节当天取消将近1000趟航班,打乱了数万名旅客圣诞周末出游的计划。

路透社报道,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com的统计,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已连续两天单日取消数百趟航班,圣诞节当天共有957趟国内和国际航班取消,比圣诞节前夕的690趟多了267趟,另有2000趟航班延误。

圣诞假期通常是航空旅行的高峰期,但是高传染性的冠病变种毒株奥密克戎迅速蔓延,导致冠病病例激增,美国的航空公司不得不因为飞机师和机组人员必须隔离而取消航班。

在圣诞节取消了230趟航班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发言人就说,美国全国本周的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激增,对公司的机组人员和运营人员造成了直接的影响。不过,她补充,佳节期间,美联航一天平均有4000趟航班,被取消的航班只占总数的一小部分。

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则分别在圣诞节取消了90趟和344趟航班。

达美航空发言人表示,公司预料星期天(12月26日)也将有超过300趟航班取消。公司上下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重新编排航线并更换飞机和机组人员,以尽快并安全地将乘客送到目的地。

FlightAware.com的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2月25日下午5时30分(新加坡时间26日早上6时30分),全球当天有超过2700趟航班取消,另有7029趟航班延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