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大主教图图的葬礼订1月1日举行

南非前大主教图图12月26日去世,开普敦市政亮起紫色的灯悼念这位民权领袖。(法新社)
南非前大主教图图12月26日去世,开普敦市政亮起紫色的灯悼念这位民权领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前大主教、民权领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的葬礼订2022年元旦举行。

图图基金会星期天(26日)发表声明说,图图的葬礼将于1月1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为期一个星期的悼念活动则在初步安排。

图图于12月26日在开普敦去世,享年90岁。图图是南非首位黑人大主教,早年致力废除南非种族隔离政策,被誉为南非的道德楷模和良心典范。

美国总统拜登对图图的去世表达悲痛,拜登和夫人吉尔在一份联合声明中颂赞图图的“勇气和清晰的道德良知”。

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称图图为“一位良师益友、一个道德指南针”。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图图是全球和平的杰出人物,激励着世界各地的几代人。在种族隔离最黑暗的日子里,他是社会正义、自由和非暴力抵抗的闪亮灯塔。”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称图图为“在南非和世界各地不懈捍卫人权的人”,并对他的温暖和幽默铭记在心。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图图是“反对种族隔离和建立新南非的斗争中的一个关键人物”。

罗马教宗方济各说,图图通过在他的家乡南非促进种族平等与和解来为福音服务,他的圣洁将他的灵魂托付给全能的上帝,并对图图的家人表达深切慰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