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缅甸屠杀平民报道表达震惊并要求彻查

联合国对缅甸在12月24日发生骇人听闻的屠杀事件表示震惊,并要求缅甸军政府展开彻查。(路透社)
联合国对缅甸在12月24日发生骇人听闻的屠杀事件表示震惊,并要求缅甸军政府展开彻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对缅甸在平安夜传出骇人听闻的屠杀事件表示震惊,并要求缅甸军政府展开彻查。

法新社报道,根据可靠消息,12月25日在缅甸克耶邦(Kayah)普卢索镇摩梭村(Mo So)附近的公路上,至少35个平民遭杀害后被放火焚烧。另有两名“救助儿童会”的员工的车也被烧毁,两人下落不明。

缅甸媒体和当地一观察组织将此次袭击归咎于军方。

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紧急救济协调员格里菲斯星期天(26日)发表声明,对这一严重事件以及在缅甸全国各地针对平民的所有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并呼吁当局展开“彻底和透明的调查”。

缅甸观察组织说,自军方在2月1日发动政变以来,已有超过1300人死于安全部队的镇压行动。

12月25日缅甸社交媒体上载的多张照片显示,在克耶邦普卢索镇摩梭村一条公路旁有三辆被烧毁的车辆,其中两辆为卡车,一辆为汽车,车上有数十具焦黑的尸体。

“缅甸证人”观察组织确认了来自当地媒体和反军方武装的目击者的消息,证实35名遇害者包括妇女和儿童,并指这起屠杀发生在12月24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