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批准紧急使用辉瑞抗冠病口服药

Paxlovid是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冠病口服药。以色列卫生部已与辉瑞公司签署购买协议,该药物预计将于未来几天运抵以色列。(路透社)
Paxlovid是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冠病口服药。以色列卫生部已与辉瑞公司签署购买协议,该药物预计将于未来几天运抵以色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已批准紧急使用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冠病口服药物Paxlovid。这是以色列批准紧急使用的首款抗冠病口服药。

新华社报道,以色列卫生部星期天(12月26日)发表声明说,这一口服药将用于治疗轻症至中症冠病患者。以色列卫生部已与辉瑞公司签署药物购买协议,该药物预计将于未来几天运抵以色列。

声明说,Paxlovid可抑制冠病病毒在人体内复制所必需的蛋白酶的活性。声明还说,Paxlovid由两种抗病毒药物组成,在以色列将用于家庭治疗,药物将在冠病患者出现症状后三至五天开始使用,连续用药时间为五天。

此前,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已于12月22日批准紧急使用Paxlovid,用于治疗冠病轻症至中症的成人和12岁及以上儿童,以及具有较高重症风险的人群。

美国FDA说,经过对所有可用科学依据的评估,该药物可能对治疗冠病轻症至中症患者有效,其已知和潜在益处超过其已知和潜在风险,其常见副作用可能包括味觉受损、腹泻、高血压和肌肉酸痛等。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数据,截至12月26日,以色列累计冠病确诊病例约136万起,累计死亡病例8242起。目前该国930万人口中有约650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冠病疫苗,约588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约419万人接种了追加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