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美市淡静中偏高 重点谈折扣零售巨头Target

字体大小:

今天重点:

  • 由于投资者在上周末假期之前买入股票,上周大盘平均指数反弹2%。但是交易量相对淡静许多,因为许多专业投资者今年已经提前休假没有进行交易。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于今天8点截稿时报4733.60点,起7.8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也起37.30点,报16345.50点。
  • 在经济活动方面,领先经济指标、耐用品订单和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实际值均超出一般预测。
  • 在通胀方面,上周四宣布的11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涨4.7%,数字高于预期。联邦储备局基金期货(Fed Funds Futures)目前的价位已经把联储局于明年5月加息的可能性定为71%。
  • 在经济活动方面,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将于本周三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一系列的房地产数据。
  • 2021年的最后五个交易日,属于市场所谓的“圣诞老人涨势”(Santa Rally)时间区。市场预测股市可能偏高,但是成交量应该会保持在低位。标准与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约28%。(注:全年美市总结与展望,请参阅“美市今年‘巨无霸’估值显疯狂明年应更加切合实际靠实力”

盘前交易重点:

  •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com的统计,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已连续三天单日取消数百趟航班,星期天当天就有1200趟国内和国际航班取消,5000趟延误。据FlightAware说,在全球在平安夜、圣诞节和圣诞节后的第二天总共取消了6000多趟航班,包括约1700趟进出美国的航班。
  • 由于上述航班取消及延误事件,盘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股价纷纷暴跌,跌幅分别是2.76%、1.92%和1.91%。
  • 美国制药厂辉瑞(Pfizer)和诺瓦瓦克斯(Novavax)盘前一起一跌;辉瑞截稿时报59.13美元,起0.42美元。诺瓦瓦克斯则跌2.47美元,报174.78美元。
  • 莫德纳(Moderna)日前则在股东的施压下,向股东们解释疫苗成本高的原因,并表示即使有政府津贴,公司疫苗最终售价还是无法进一步降低。该股盘前截稿时报244.61美元,跌5.38美元。
  • 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刚发推文说,公司已经交出第一辆电动卡车给预定的客户。而且该公司也在推文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商尼古拉将完成更多的电动卡车交易。这个消息刺激该股在截稿时盘前起0.41美元,报11.50美元。
  • 今天没有什么受瞩目的业绩报告宣布。
  • 盘前活跃股继续是常客Carnival Corp、特斯拉(Tesla)、美国航空和苹果(Apple)。在截稿时,这些盘前活跃股起落参半。
在业务稳健增长之际,Target目前也积极聘请员工。(法新社)

Target(纽约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码:TGT)

(早报讯)折扣零售巨头Target是美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但它绝对不是一个笨重、呆滞的巨人。Target过去五年的营业额每年平均取得9%的增长。每股盈利更是在这个期间取得每年25%的增长率。

在过去几年里,Target已经从一家纯粹实体零售商发展成为一家全渠道实体店,让消费者可以用不同购物方式,例如在线、实体店或电话随心购物。该集团积极投资于科技、改进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并实现供应链现代化,以跟上不断变化的零售环境,更好地与纯电子商务购物网络竞争。

Target今年第三季的每股盈利为3.03美元,比市场分析师一致估计的2.87美元来得高,同比增长8.7%。Target本季度的总收入为256.52亿美元,同比增长13.3%,也比市场分析师一致估计的249.06亿美元高出许多。

Target今年全年的盈利增长率预料会达40%。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对Target本年度盈利估计也在过去的60天内提高了2.6%,可见市场对该团普遍看好。迄今为止,Target的股价已上涨24.42%,于上周四闭市报221.01美元。

另外,因为过去Target一直都在减少集团的股票数量,因此Target也成功地从稳定的营业额增长中,进一步扩大了每股的盈利增长。因此,如果该公司达到或超越其第四季度的营业额增长预测的话,也就是以中至高个位数增长率,股东们明年的每股盈利将会创下新高。

对投资者来说,除了Target的营业额和净利增长潜力以外,更重要的是,该集团过去50年风雨不改地增加股息,让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肯定投资的股息回报率。这个“稳定性”在目前波动大的股市是罕见的。以每股市价249.06美元来计算,Target的年股息为3.6美元(目前按季度分期支付),年股息回报率为1.45%。

在Tipranks的15名股票分析师当中,11名都给予该股“买入”的评级,四名选择“守”,给予的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则为282.93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