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导致美国儿童住院率显著上升但病情多轻微

美国已开始为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法新社)
美国已开始为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导致美国儿童患者的住院率上升,但专家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儿童的病情会更严重。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数州报告,12月儿科部门收治的冠病住院人数增加了约50%。纽约市的升幅最为显著,上周有68名儿童住院,比两周前增加了三倍。

虽然专家对儿童住院人数大幅增加感到关注,其增幅相当于成人住院人数的两倍多,但医生和研究人员均表示,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奥密克戎对儿童的威胁更大。

事实上,初步数据表明,与德尔塔变种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在儿童身上所引起的症状似乎较轻微,情况与针对成年患者的初期研究结果相似。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网站公布的疫情模型数据显示,近期奥密克戎已取代德尔塔成为在美国的主要流行毒株。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全美12月27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达51万2553起,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