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对柔丹登彭四州发布水灾警报

马来西亚政府对柔佛、吉兰丹、登嘉楼,以及目前水灾灾情最严重的彭亨发出水灾警报。(法新社)
马来西亚政府对柔佛、吉兰丹、登嘉楼,以及目前水灾灾情最严重的彭亨发出水灾警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对柔佛、吉兰丹、登嘉楼,以及目前水灾灾情最严重的彭亨发出水灾警报,因为这四州接下来至12月31日都可能发生水灾。

马国气象局昨天对这四州发布今年12月30日至明年元旦的黄色级别连续降雨警报。水利灌溉局今天对这四州发布水灾警报,因为这四州今天较迟时候至12月31日期间可能发生水灾。

气象局将雨势及起影响的严重程度,分为红色警报、橙色警报及黄色警报等三个级别。红色警报是预告将有连下超过两小时的强降雨,并可能导致严重水灾。橙色警报的雨势可能造成低洼和河边地区淹水。黄色警报的影响则最小。

马国之前的水灾灾情近来日益改善,灾民人数从上周最高峰时的超过6.1万人,降至今天下午3时的约1.2万人。临时收容中心也从超过300所减至83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