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至少75艘邮轮暴发冠病疫情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一份报告称,目前有至少75艘邮轮爆发了冠病疫情。(路透社)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一份报告称,目前有至少75艘邮轮爆发了冠病疫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当地时间12月27日晚,疾控中心发布一份报告称,目前有至少75艘邮轮暴发了冠病疫情,该部门正在对其进行调查、观察和监控。

报告显示,目前疾控中心正在对36艘船只上的疫情扩散情况进行调查,另有32艘船只的调查已经结束并处于进一步观察中。此外,疾控中心还正在对另外7艘船只进行密切监控,并随时可能对其发起调查。然而报告中并未指出各艘船只上的感染人数和疫情暴发时间。

美国疾控中心在报告中还着重强调了,鉴于未接种冠病疫苗人员极易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疫情防控极为艰难。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8日16时22分(新加坡时间12月29日凌晨5时22分),美国确诊累计超过5309万例,累计死亡超过82万例。

美国总统拜登28日表示,如果白宫医疗团队建议,他将强制要求旅行者在接种冠病疫苗后,才能在美国境内旅行。

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福奇27日接受MSNBC新闻台采访时表示,规定搭乘国内航班的人必须接种冠病疫苗是合理的。福奇说:“当你把疫苗列为一项规定时,更多人就会有接种疫苗的动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