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称2021年在欧洲空域拦截俄罗斯军机290次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约28日称,2021年北约战斗机共在欧洲空域拦截“不明身份飞机”约370次,其中290次为拦截俄罗斯军机。

北约当日在一份公告中通报这些数据,不过未公布有关俄罗斯军机的更多详情,仅称多数拦截发生在波罗的海上空。

对于具体情形,公告指涉事飞机大多事先未通报飞行计划,在抵近北约成员国领空时遭北约战斗机拦截和识别,直至在北约战机的伴飞下驶离。

公告显示,当前在欧洲全境,计有60余架北约战斗机处于全天候警戒状态,随时准备升空执行拦截任务;与此同时,北约在德国和西班牙各设一个空中行动中心,前者覆盖北欧,后者覆盖南欧,以此监控整个欧洲空域的动向。

2004年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立陶宛及拉脱维亚加入北约后,三国领空开始由北约成员国轮流派遣战斗机巡航警戒;近年随着北约与俄罗斯因乌克兰问题交恶,俄罗斯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频遭北约战斗机拦截,时常成为双方争执的焦点。

此外,英国、荷兰、比利时等北约成员国数度通报,俄罗斯军机在北海上空飞行,其间英国皇家空军出动台风战斗机,比利时皇家空军出动F-16战斗机等,对俄罗斯战机进行跟踪拦截。

就类似飞行,俄罗斯国防部多次表示,俄罗斯远程航空兵部队定期在北极、北大西洋、黑海、波罗的海及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执行巡航任务,俄罗斯战机均严格按照使用空域的国际规则行动,不会侵犯其他国家的边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