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防部不建议推翻达尔文港租约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媒体12月29日报道,澳洲国防部有关中国企业岚桥集团租借澳洲达尔文港的审查报告结果已经出炉,指没有任何“国家安全理由”建议澳洲联邦政府推翻该项租借合同。

澳联社(AAP)、澳洲特别广播服务公司(SBS)、《澳大利亚人报》等澳媒29日发布消息指,该项审查未能发现国家安全风险。联邦内阁国家安全委员会已对这一审查结果进行考虑。

2015年,中国企业岚桥集团以5.06亿澳元的价格,中标达尔文港运营权,合同期限为99年。澳国家安全委员会要求国防部对这一合同进行审查。

今年5月起,澳方似乎想方设法试图毁约。澳洲总理莫里森曾放风说,“该合同是前北领地政府签下的,并未被联邦政府批准。”他也表示,除非国防部或安全机构作出建议,否则政府不会对租约采取措施。

目前,澳政府仍在继续审查该合同。不过报道指,澳国防部此次的审查结果,显然将令莫里森政府插手并推翻租约的难度加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