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逾18万起病例 约翰逊为不收紧防疫措施辩护

由于需求量庞大,英国民众日益担心快速检测盒会出现供应短缺的问题。(法新社)
由于需求量庞大,英国民众日益担心快速检测盒会出现供应短缺的问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周三(29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18万3037起,再达单日新高,住院人数也突破1万人,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多人数。首相约翰逊敦促民众接种疫苗追加剂,因为90%左右入住加护病房的冠病患者尚未接种疫苗加强针,他同时捍卫自己不收紧防疫限制的决定。

英国已有超过3300万人接种追加剂,约翰逊造访英格兰中部密尔顿凯因斯一处疫苗接种中心时,除了继续敦促民众接种“极其重要”的追加剂,也呼吁他们“理智和谨慎”地迎接新年,和朋友会面之前先“进行检测”。

根据英国卫生官员,目前有90%社区病例是感染了奥密克戎病毒。为了遏制该变种病毒的传播,北爱尔兰、苏格兰、威尔斯都在跨年夜即将到来之际限制社交接触并关闭夜间娱乐场所,但约翰逊仍坚持不收紧防疫措施。

约翰逊表示,英格兰接种追加剂的人数很多,“允许我们能够以目前的谨慎方式迎接新年”,而且政府看到的数据显示,奥密克戎患者出现的症状相对轻微。

他强调,接种疫苗显然非常有效,特别是追加剂,而“这正是产生巨大差异的原因”。

另外,由于需求量庞大,英国民众日益担心快速检测盒会出现供应短缺的问题。对此,英国卫生安全署在推特上表示,当局正提供创纪录数量的检测盒。

英国迄今已有14万8021人病故,是欧洲疫情最惨重的国家之一。伦敦消防局也透露,由于有超过700名消防员确诊冠病或必须自行隔离,已导致至少三分之一的消防车无法投入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