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行动增加成本 滴滴业绩伤痕累累

滴滴出行在业绩发布会中重申在香港股市上市的计划,并确保该投资者可以自由的在另一个国际上受认可的股票交易所进行交易。(法新社)
滴滴出行在业绩发布会中重申在香港股市上市的计划,并确保该投资者可以自由的在另一个国际上受认可的股票交易所进行交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滴滴出行(Didi Global)今年9月份的季度盈利萎缩,业绩报告披露亏损47亿美元,显示一系列监管行动的成本不断上升,迫使滴滴出行必须选择在美国股市退市,明年转移到香港上市。

根据彭博社消息,监管动荡增加滴滴出行的业务成本,也让像美团(Meituan)等竞争对手蚕食了滴滴的市场份额。滴滴出行市场占有率逐步减少,该集团第三季度的营业额已经从前一季度的76亿美元,减少到66亿美元。

滴滴出行也在业绩发布会中,重申在香港股市上市的计划,并确保该公司的美国存托股票可以“自由的在另一个国际上受认可的股票交易所进行交易”。滴滴在业绩报告中也表示,公司将组织股东大会并就此事进行投票。

滴滴出行日前也指示现任和前任员工在公开售股后的180天的锁定期之后,继续无限期禁止出售该公司的股票,直至滴滴出行在美国退市去到香港挂牌之后才能套现。

滴滴出行一直是中国监管打击的目标之一。夹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导致滴滴出行在美国上市不到半年就宣布退市。一连串的打击让滴滴出行股票伤痕累累,隔夜更是跌到上市以来的谷底,闭市报4.94美元,跌0.44美元或8.18%。盘后交易继续下跌0.10美元至4.84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